小鼠Dlk1-Dio3印记区域内miR-1188在抑制肝癌发生功能的研究取得新进展

我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崔巍同学在其指导教师吴琼教授的指导下,在《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》(IF=4.548)发表题为《MiR-1188 at the imprinted Dlk1-Dio3 domain acts as a tumor suppressor in hepatoma cells》的研究论文。

该文章首次揭示了miR-1188作为肿瘤抑制子参与肝癌的发生。研究发现,miR-1188通过靶向抗凋亡因子Bcl-2和转录因子Sp1;抑制肝癌细胞的增殖、侵袭和迁移,同时促进肝癌细胞的凋亡并激活Caspase-3,而且对体内瘤体的生长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;参与P53介导的凋亡机制。表达谱分析中还发现过表达miR-1188后参与一些原癌及抑癌基因的表达。这些结果表明,miR-1188在对肝癌细胞Hepa1-6的抗肿瘤功能中起着重要作用,同时对解析小鼠Dlk1-Dio3印记区域内miRNAs的调控机制具有重要意义。

文章链接

1.MBC文章链接:

http://www.molbiolcell.org/content/early/2015/02/16/mbc.E14-11-1576.abstract

Posted in 未分类.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